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2193/2018-00163主题分类:其他发布机构:市支援油田铁路建设办公室
发文日期:2018-06-13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执行细则
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执行细则
发布机构:市支援油田铁路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6-13

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
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执行细则
 
按照省、廊坊及我市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参照《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机关工作制度》,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以下机关考勤制度、工作纪律执行细则。
一、机关考勤制度执行细则
(一)考勤制度。
1、考勤时间。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日上午、下午上下班均要进行考勤登记,考勤签到时间为上午8:30和下午13:30(夏季14:30)以前,签退时间为中午12:00和下午17:30以后。
2、违纪认定。上班时间开始后30分钟内签到者,按迟到处理;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处理(旷工时间按照实际迟到时间计算)。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处理,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处理(旷工时间按照实际早退时间计算)无故不签到或者工作及值班时间,无假条、无外出单离开工作岗位均按旷工处理。
3、特殊情况。因公下乡、出差、开会、收送文件及其他特殊情况不在工作岗位的,需填写《因公外出审批表》(样式附后),股级及股级以下人员因公外出需经股长批准,《因公外出审批表》交考勤管理人员备案保管。因公外出完毕后,要及时参加考勤,未及时考勤视为旷工。
(二)请、销假制度
1、审批程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有事、有病不能上班的必须逐级请假,要认真填写《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请假单》并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因病不能到岗的应当提前由本人或家属向单位领导请假,由本股室其他人员代填《请假单》。连续病假超过3天(含3天)须出具医院的诊断证明。
一般工作人员请假一天以内由股长审批,一天以上由主管主任审批,两天以上报备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股级干部请假要报备主任。
2、违纪认定。无故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上班、请假期满后不按时销假的均按旷工处理。
3、特殊情况。工作人员的婚假、丧假、产假、探亲假等,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二、机关工作纪律执行细则
(一)工作纪律
1、严禁工作时间吃饭,睡觉,串屋聊天,看电视,打牌,下棋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务;
2、严禁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电脑游戏,炒股;
3、严禁工作时间网聊,观看网络电影、电视剧;
4、严禁登陆淫秽色情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5、严禁登陆反动政治网站,发表、传播反动政治言论;
6、严禁工作日午间及工作期间饮酒。
三、组织领导
(一)成立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机关考勤制度和工作纪律的执行和落实,经单位党组研究决定成立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机关纪律督查小组(下称督查小组),组长由副主任任朝阳担任,成员由综合事务股有关人员组成。
组  长:任朝阳
副组长:郭德海、高继运蔡丽丽
成  员:周志枭、薛菲、杜倩倩
(二)机构职能。
1、考勤管理统计。督查小组成员共同负责单位工作人员的考勤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对每天、每月以及全年所有工作人员考勤情况进行登记、统计、汇总。
2、工作纪律督查。督查小组每天不定时对单位各股室工作人员在岗上班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在联合督查活动中发现问题的,严格按照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机关工作纪律行为处理》规定处罚措施从严处理。
3、通报违纪情况。督查小组负责汇总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考勤纪律、工作纪律情况,每周、每月以及年终以文字形式向单位领导和各股室进行通报。
本细则自制定下发之日起执行,单位以前有关规定与本文规定不一致的按本细则执行。
 
 
霸州市支油支铁办公室   
                               2018116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